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与呼和浩特市妇联联合开展首届“十佳警嫂”评选揭晓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2: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首届“十佳警嫂”评选揭晓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榜样力量、弘扬巾帼风采、树立爱警导向、构建和谐警营,3月3日,在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联合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举办《警营“半边天”·巾帼“她”力量》首届“十佳警嫂”评选揭晓活动。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和呼和浩特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刘延江,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陶继新、党委成员、全体民警及警嫂代表参加评选揭晓活动。会议由轮训大队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王国强主持。

参会人员观看MV。

表彰会在MV《边关长歌》中拉开了序幕。期间,观看《北疆永固》和“十佳警嫂”事迹汇报片,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刘延江宣读了《关于评选揭晓轮训大队首届“十佳警嫂”的决定》,市妇联李淑军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领导为“十佳警嫂”颁发了证书并献上鲜花。

向收到表彰的警嫂颁发证书。

向收到表彰的警嫂颁发证书。

市妇联李淑军副主席代表市妇联向首届“十佳警嫂”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轮训大队在妇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形成合力,增进互补站位,为全体女民警和警嫂提供更多优质保障,构筑起温馨家园和稳固后方。

轮训大队陶继新大队长对市妇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巩固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警政关系,并诚挚邀请市妇联领导深入一线走边关亲身感受戍边情怀,体验火热警营生活!

轮训大队陶继新代表大队党委向受表彰的警嫂表示祝贺,感谢警嫂多年来对轮训大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她们作为一名警嫂,自觉传承警嫂优秀品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他介绍了2023年大队工作目标任务,表示大队党委将进一步加大暖警惠警举措,希望全体警嫂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支持大队各项工作,让全体民警安身、安心、安业,为轮训大队发展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有效提升了民警家属对轮训大队工作的认知度和归宿感,使全体民警深受教育和感动,进一步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提振了队伍士气。大队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选揭晓活动为契机,以“十佳警嫂”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以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期望,为推动大队创建模范机关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轮训大队领导向市妇联李淑军副主席一行介绍了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职责任务边境口岸、辖区基本情况和轮训大队发展历程、工作模式及承担任务。参观了营区营貌和警营文化,深入了解了民警工作生活,切身感受了移民管理警察文化氛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深化爱警暖警工作,为守边戍边贡献妇联力量。

会后,召开了“十佳警嫂”获奖代表座谈会。(侯晓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