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创享包头”让创业者不等“贷”

2023年02月26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包头市创业担保贷款云平台并入“创业包头云”网络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地方十大就业创新事件”。这让“创享包头”专项扶持行动的名声更响亮了!

  为支持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022年,包头市认真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深入开展“创业包头”专项扶持行动,聚焦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创新政策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互联网+创贷”服务能力,充分释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企利民的最大效应。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相较于去年,包头市今年逐步降低了贷款准入门槛,在原有政策11类人员基础上,将来包创业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对申请者、法人、参保人为同一人的申贷人给予创贷扶持。将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申请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小微企业提高至600万,切实减轻创业者和企业负担,满足资金需求。

  同时,还建立“创贷+商贷”组合贷款模式,放宽小微企业新招用人员认定标准,拓宽抵押担保方式,积极引入市场化融资担保机构,提高担保额度、化解贷款风险,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纳入“综柜”服务窗口,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一窗受理”。

  据统计,2022年至今年1月底,包头市共为1007户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9亿元,财政贴息4416万元,带动就业4800人。其中,为170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2亿元,占放款总额的69.3%,精准帮扶了小微企业。以“真金白银”的支持力度,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蔡冬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