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严守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2023年02月26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全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针对高等院校、高职高专、中小学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07家次、小饭桌318家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52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47份,立案15件。

  根据今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厅、卫健委、公安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区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部署。包括检查设备设施风险隐患、库存原辅材料是否过期变质、加工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

  此次专项整治从2月15日开始至4月20日结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出重拳,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记者 李国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