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小小便民卡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年02月24日08: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社区为我们老年人考虑的太周到了,以前办事要到社区去办,现在给我们提供上门服务,需要什么物品马上就可以给我们送过来。”2月22日,家住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苏里格社区的陈铁锤老人高兴地说,自从有了社区发放的“暖心服务明白卡”,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为他提供代买药品、生活物资等服务,贴心又暖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乌审旗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有效整合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社区)干部、村医以及志愿者等,组建178支“暖心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拉网式精准摸排,聚焦年迈、残疾等特殊群体,详细了解全旗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并发放“暖心服务明白卡”,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服务。

  苏里格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蒋阳介绍,在日常信息采集的基础上,社区进一步摸排掌握独居老人、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信息并建立台账,明确对应的联系服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送医送药、走访慰问、互帮互助等服务,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为了让更多群众方便快捷享受到暖心服务,全旗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话告知、微信群公示、发放“暖心服务明白卡”、村村响广播等方式,按照网格划分将小分队组成人员、职责任务、联系方式及公共服务单位等信息公开发布。

  “实行‘六包一’的包联制度,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服务,确保问题不过夜、服务不间断,让便民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乌审旗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虎成说。

  截至目前,乌审旗共面向城乡居民提供送医送药、代办代购等便民服务1.3万人次,发放“爱心健康药箱”16500余个、“暖心服务明白卡”4000余张,织严织密了生命健康防护网,拓展延伸了党群干群连心桥。(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杨潇 陈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