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交流会召开

2023年02月24日19:12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2月23日,全市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交流会召开,青山区雷锋车队党总支向主会场及线上分会场共700余名市区两级组织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市的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代表作经验交流。

交流会上,雷锋车队党总支书记马文刚以“坚守信念,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与大家分享雷锋车队在党组织带领下,如何不断发展壮大,有效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的故事。马文刚介绍,多年来,雷锋车队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地区实际和行业特点,主动融入城市治理大格局,在规范行业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担当作为,切实在出租车行业中树立起一面行走的红色旗帜。

情感真挚、语言朴实的讲述让与会代表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以党建引领为旗帜,满腔热忱爱包头、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东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贺艳荣说:“听了雷锋车队的典型案例介绍深受感动,通过学习交流,东河区委组织部将从凝聚、服务、激活三个方面来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让党建切实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行业要发展,党建引领是关键。”包头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内蒙古建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陈光辉表示,作为党员律师,他将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爱包头、作贡献”的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包头建设。

全市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交流会的组织举办,旨在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典型案例交流会将作为全市基层党建“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的重要载体,定期邀请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突出、理论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各级党务干部分享工作案例,交流学习心得。(记者 娜默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