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戈壁之宝”火了草原富了牧民

2023年02月20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赛驼。

  近日,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图古日格嘎查,一场“戈壁之宝”骆驼文化节燃爆了戈壁草原。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身着节日盛装的牧民从四面八方喜气洋洋地涌来,尽情领略骆驼风采。赛驼场上,参赛者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骑着盛装打扮的骆驼走进赛场。随着一声哨响,数百峰骆驼奋蹄奔驰,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呐喊声与助威声响彻云霄。

  “骆驼浑身都是宝,是牧民们增收致富的好帮手。”图古日格嘎查党支部书记达布希拉图介绍,“我们成立了戈壁之宝农牧专业合作社,建设了1处驼圈,购买了驼奶加工等设备设施。牧民以骆驼入股,现有社员15户,共募股份50股,包括集体股、管理股和社员股。在合作社的引领下,牧民们的收入进一步增加。”

  “甘其毛都镇将以这次骆驼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培育骆驼产业,建设甘其毛都镇骆驼文化产业园,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方式进一步拓宽牧民致富渠道,引导驼产业规范化发展,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创全镇骆驼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甘其毛都镇镇长呼斯勒图说。(记者 薛来 通讯员 齐鸿雁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