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粤蒙“百万人互游”首发团来暖城鄂尔多斯啦!

2023年02月20日16:12 | 来源:鄂尔多斯融媒
小字号

2月19日下午5点半左右

粤蒙“百万人互游”首发团

第一批151名游客抵达

鄂尔多斯市响沙湾旅游景区

游客们将在这里

听驼铃声声、赏大漠风光,

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

大家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来自鄂尔多斯的温暖,市文化和旅游局对首发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每位游客赠送了“鄂尔多斯娃娃”系列文创书签,精美小巧、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的小礼物,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

来自广东的7岁小游客陈栩昕说,“鄂尔多斯娃娃”系列文创书签很有创意,我很喜欢回去以后,我将和我的小伙伴们分享来鄂尔多斯的旅游经历,并将这些美好经历写在我的作文里留念。

据了解,此次旅游首发团的行程为4天3晚,继在内蒙古打卡了马鬃山滑雪场、希拉穆仁草原等景点之后,游客们将在鄂尔多斯市游玩1天2晚,打卡响沙湾旅游景区、万家惠欢乐水世界等地。

游客们到达响沙湾旅游景区

热情的广东游客们和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拍照留念

广东和内蒙古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现在,在大海之滨的广东游客已经享受到了春暖花开的惬意,但到达内蒙古后仍可以体验冰天雪地和大漠风光。首发团中不少游客未曾来过鄂尔多斯,对这里的草原、沙漠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广东游客李凤文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鄂尔多斯,但是2017年的时候我就想来鄂尔多斯旅游,那会儿有亲戚来这边玩,他们住蒙古包、吃烤全羊等等,十分吸引人,今年我终于来了,切身体验鄂尔多斯旅游文化的魅力。

广东游客劳嘉欣说,这里的基础设施很完善,旅游体验感很好,我在朋友圈分享最“边吃边玩的旅程”,周围的亲朋好友都很羡慕我。

此次迎接首发团第一站的响沙湾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集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沙漠休闲景区。景区从做好办理入住、提供就餐、游览项目等细节着手,期望用热情的服务让游客留下美好的记忆。

2月19日晚上8点,响沙湾景区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带来了《一粒沙自由自在》主题歌舞晚会,晚会包括《福沙岛马舞》舞蹈、杂技《太空漫步》、顶碗舞等多个节目,精彩绝伦的演出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2月20日上午,游客们将在响沙湾体验轨道骑行、北极星全地形车、高空滑索、碰碰车、骑骆驼等项目。2月20日下午,游客们还将游玩万家惠欢乐水世界,在这里体验室内水上游乐场的超级造浪池、翻江倒海组合滑道、时光穿梭漂流河等多种项目。

广东组织方广东青旅洪曼丽说,在很多广东人的认知里,内蒙古只有草原,这次粤蒙“百万人互游”让大家从视觉、听觉、心里感觉等多方面感受“暖城鄂尔多斯”的魅力,了解到鄂尔多斯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这次“大正月”出来旅游,错峰成本低、旅游体验感好,刺激了游客们的消费旅游愿望。接下来,期待两地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将更多鄂尔多斯四季旅游的好产品介绍给游客们

内蒙古恺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丽说,来到鄂尔多斯,神奇响沙湾、激情水世界……相信鄂尔多斯一定会带给游客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这次粤蒙“百万人互游”提振了旅游从业者的信心,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将继续做好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过去,鄂尔多斯市旅游旺季集中在7至9月,季节性现象明显。此次粤蒙“百万人互游”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加快游客数量增长,带动旅游业提前进入旺季,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健康高质量发展。

万物复苏 不负春光,在鄂尔多斯这座温暖的城市赏沙漠里的日月与星河,享水世界的欢乐与激情,遇见美景,来日方长。(张和、刘亚楠、郝丽娜、贺炫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