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中俄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通关

2023年02月19日09:0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6日11时,一辆运载俄罗斯套娃的俄籍货车顺利入境至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这标志着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历经3年疫情后正式恢复通关,并实现常态化通关运营。

  三年来,因疫情防控需要,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为尽早恢复通关,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同海关、边检等联检联运部门一道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在顺利完成边民互市贸易2.0版本系统智能卡口联调的基础上,实现了中俄互市贸易区的正式通关。在这一过程中,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积极优化充实一线执法人员配置,夜以继日、紧锣密鼓地从多方面筹备“通关”工作,经过20余天的紧张筹备,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正式恢复通关。

  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是1992年由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历经多年的开放发展,互贸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扩大对外合作交往、现代化智能化园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2016年实施深度开放以来,互贸区对俄交流合作不断增多,边贸往来日渐活跃、贸易额迅猛攀升,边贸潜力得到空前释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刘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