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精细部署各项开学工作

2023年02月17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开学在即,自治区教育厅精细部署各项开学工作,要求各地各校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3年疫情,全区教育系统通力合作,保证了基本教育教学秩序,但疫情对教育教学质量的冲击不可忽视。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正视线上教学的不足,特别是在思政教育、环境育人、实验实践、实训实习、师生互动等方面的不足。要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同时,要把上学期没有完成的教学进度赶上来,不能随意缩减教学时间,不能让培养计划缩水,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其次,各地各校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科学制定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方案、传染病防治方案等,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高校要把规范建设好健康驿站作为重中之重。要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细化开学返校重点环节传染病防控措施,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强化相应保障机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 (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