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首府火焰蓝,热血开训!

2023年02月15日11:20 |
小字号
训练现场
训练现场

号令如铁,鼓角催征。

2月14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市区大队全体干部,市区消防站300余名指战员在特勤大队整齐列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开训动员大会。

大会上,支队长刘杨代表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队将深入落实开训动员令,坚决做到“坚持党委统训,齐抓共管强主业;坚持聚焦实战,全员全训练精兵;坚持赏优惩劣,健全保障掀热潮。”

随着总队长李俊丰一声令下,全体指战员快速响应,训练场上,纵深灭火救援操、负重俯卧撑、5×40米折返跑、绳索攀爬、绳索救援、体能韵律操等项目有序展开。

纵深灭火救援操演示中,消防员使用无齿锯破拆,穿越重重障碍实施灭火救援,过程惊心动魄;5×40米折返跑项目,同时训练消防员的爆发力与耐力;紧绳、扣环、搭倍力……消防员紧盯每个关键环节,进行紧张的绳索救援能力训练科目演示;动感的节拍加上整齐有力的动作,体能韵律操让单调乏味的训练场“活力四射”……首府消防指战员用技艺精湛、热血沸腾的训练科目演示,吹响了全员岗位大练兵的号角,掀起全员岗位大练兵的热潮。

支队全体指战员将充分发挥“敢于打硬仗、敢于吃大苦、敢于闯新路、敢于争第一”的“四敢”作风,提振百倍信心,焕发冲天干劲,以高昂的参训斗志、饱满的练兵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员岗位大练兵中,不断提高队伍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白田明、隆雪、孙彦彬)

来源: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