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市青山区开通“跨省通办”身份证业务

2023年02月15日09: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户籍不在本地也能快速办理身份证,现在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带着孩子刚刚在包头市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完身份证的郝先生感慨道。

郝先生一家是山西省户籍居民,长期在包头市居住。按照以往规定,未满16周岁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需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因在包头忙于工作,郝先生一直未给孩子办理身份证。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需要用身份证的地方越来越多,郝先生为要专门抽时间返回山西办证犯了愁。

听说包头市开通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近日,郝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孩子来到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入驻单位青山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行政审批中队的民警了解情况后,从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拍照到核验身份信息,整个流程只用了不到15分钟,郝先生的孩子就快速完成了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据了解,这是青山区首次完成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标志这项业务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既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便利群众生活的必然要求,更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一项重要措施。青山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行政审批中队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群众异地相关的办事需求,积极响应政务服务中心的“跨省通办”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便民举措的落实。

“今后,我们将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青山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杨培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