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今年内蒙古力争推动首店落户不少于一百家

2023年02月13日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其中有关促进商贸服务业提质提效的政策提出,对于首店开设方、首店引进方给予5万到300万不等的奖补,2023年力争推动首店落户内蒙古不少于100家。

  品牌首店是指在自治区范围内首次开业的品牌店。旗舰店是指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首次以旗舰店名义充分展示品牌文化主张的实体门店。2022年自治区出台了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2023年将延续这一政策,围绕零售餐饮、文体娱乐、生活服务等业态,支持招引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开设首店和旗舰店。

  “同时,自治区已安排消费促进资金5000万元,鼓励和支持各盟市通过发放消费抵用券,积极组织开展以‘活力内蒙古 乐享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尽快把元气补回来,把‘烟火气’引回来,把人气聚起来。”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侯燕会介绍。(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