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启用条码管理

2023年02月12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2月10日凌晨1时,消费者蒋志明在赤峰全球购平台成功下单一件跨境电商商品,被满洲里海关所属赤峰海关系统放行后,从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发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单商品的订单信息中包含了该商品的条码信息,标志着自治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全面启用条码管理。

  “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对商品来源和质量是否可靠最为关注。现在用商品条码可以准确溯源商品信息,以后购买海淘商品更有安全感了。”蒋志明说。

  据了解,商品条码信息由前缀部分、制造厂商代码、商品代码和校验码组成,就像一张“身份证”。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满洲里海关推动建立“海关——跨境电商企业”的双向良性沟通渠道,督促企业申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身份”信息,并通过条码管理,实现消费者放心买、企业省心卖。这是海关创新监管、规范市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据满洲里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商品条码可应用至商品出厂、买家搜索、仓储管理、物流管理及售后全过程,提高了商品交易和运输效率,同时为内蒙古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了便利。(记者 阿妮尔)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