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通过“创城”让老百姓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3年02月11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2月9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会上,鄂尔多斯市介绍分享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自治区文明办围绕如何扎实做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全区各地各单位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有争先夺牌的雄心壮志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重点难点破题突破,抓紧补齐创城工作短板,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初心,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创建“一盘棋”。要坚持把“创城”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创城”让老百姓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注入强劲精神动能。

  会议采用集中观摩和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与会代表分赴东胜区、康巴什区和伊金霍洛旗,实地观摩了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乡文明综合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公园绿地、文化艺术中心等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发现了不足,交流了经验,增强了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信心。(记者 郝雪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