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林西县第一批冻精冷配牛犊出生

2023年02月09日10:29 |
小字号

“这毛色、这体格,看起来真不错……”2月9日,林西县统部镇水头村六组郑国军家的牛圈里热闹非常,县肉牛改良繁育示范园的技术员王俊峰正在给母牛接生,村民们纷纷过来“围观”冻精冷配成果。不一会儿,一头憨态可掬、花色漂亮、骨骼健壮的小牛犊顺利出生了。“咱们这牛犊养上个大半年,肯定能值个一万多,得比同样月龄的本地土牛价格高出一倍,养殖性价比轻松实现翻番啊!”肉牛养殖大户郑国军兴奋地说道。

“引进优良肉牛品种冻精,通过人工杂交、配种改良后,使肉牛后代生长发育更快、产肉性能更高,有效解决了本地土牛生长慢、体格小、产肉少的弊端,保障养殖户的经济效益。”林西县肉牛改良繁育示范园的技术员王俊峰介绍。2022年,林西县引进德国纯种西门塔尔公牛冻精,与本地饲养的2500余头基础母牛冷配,目前已新生犊牛300余头。

“我家饲养了三十多头基础母牛,全部进行冻精冷配,冻精冷配不只能加快改良速度,还能省下养殖种公牛的成本。现在已经出生了6头小牛犊,品质特别好。”统部镇乌兰沟门村二组杜金国看着自家日渐拥挤的养殖棚圈,对改良园区的冻精冷配技术赞不绝口。

林西县北部地区位于典型的农牧结合地带,养殖历史悠久。近来年,林西县在扩量、提质、增效上聚焦用力,通过建设林西县肉牛改良繁育示范基地,为本地肉牛产业发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冻精冷配和胚胎移植的技术,更快更好推动统部镇肉牛品种升级,让更多养殖户享受到养殖红利。”林西县肉牛改良繁育示范园负责人田野介绍。

来源:林西县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