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现代农牧业招商全区第一

2023年02月06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赤峰市以招商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引擎,以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保障,不断引进高质量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强劲动能。全市签约项目1187个,累计实施招商项目740个,到位资金341.7亿元,同比增长41.4%。其中,引进农牧业项目117个,到位资金24.7亿元,现代农牧业招商在全区排名第一。

  2022年,赤峰市对标自治区重点产业布局确定招商主攻方向,围绕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高站位做好布局谋划。一是更加注重政策支持,及时修订完善奶业振兴、肉牛肉羊等产业扶持政策,引进飞鹤乳业等64个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二是紧盯重点地区,锚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山东半岛、成渝经济圈、关中地区等区域,紧盯各类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组建176支招商小分队常驻北京、上海等50余个重点城市,开展定向招商,80%的农牧业招商项目来自上述地区。三是打造全员招商格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轮流外出招商,四大班子全员参与招商,赋予28个市直部门招商任务,突出驻京办、驻呼办经济协作与招商职能,推动赤峰商会、协会以商招商,聘请32名国内行业精英担任“招商大使”,与12家外埠商会开展委托招商。四是有效创新招商手段,通过“投资赤峰·共赢未来”招商品牌,重点项目随时签约模式,形成“长流水、不断线”签约的招商格局。2022年集中签约6次,围绕现代农牧业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瞄准龙头,主动出击,农牧业签约项目占比近1/5。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举措,58项许可事项“市县同权”,119项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极简审批、净地政策、拿地即开工等广泛推行,审批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达62.6%,塑造“蒙速办·赤诚办”政务服务品牌。特别是2022年7月引进的投资50亿元的宏福农业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时2个多月。(记者 魏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