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绿电招商”集中签约 协议总投资达1688.17亿元

2023年02月05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4日,阿拉善盟举行2023年“绿电招商”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交出新年伊始首份招商成绩单,现场五个批次集中签约了32个绿电新能源项目,协议总投资1688.17亿元,为全盟2023年“开门红、开年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和招商动能。

  此次“绿电招商”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主题为“追风逐日,共铸辉煌”。下一步,阿拉善盟将信守承诺,始终坚守为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初心,推进重点改革再深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坚决做到承诺事项保证兑现、生产要素保证落实、无关事项保证不扰,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共同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效益的双赢。

  据了解,阿拉善风光资源富集,均属国家Ⅰ类资源区,年有效风速时数4000—6500小时左右,年日照时数3100—3600小时左右,风光可利用资源量约13亿千瓦,远景资源量超30亿千瓦,是全国风光资源开发利用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阿拉善土地空间广阔,沙漠、戈壁、荒漠各占国土面积三分之一,73%的腾格里沙漠、97%的巴丹吉林沙漠和71%的乌兰布和沙漠都在阿拉善境内,适宜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约9.53万平方公里,已纳入国家优先开发序列土地资源2.56万平方公里,可开发装机6.76亿千瓦。(记者 刘宏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