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超额完成2022年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任务

2023年02月04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包头市全年完成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317.03公顷,完成率为114.26%,处置闲置土地498.71公顷,完成率为307.56%,超额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任务目标。

  2022年该市需完成2009—2019年审批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1152.62公顷、闲置土地处置任务162.15公顷。

  2022年,包头市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旗县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在全面梳理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的数量、位置、用途、未供及闲置原因等情况后,建立“一地一策”“一企一策”项目清单台账,并完成逐宗土地上图工作,精准分类推进。

  该市研究制定《包头市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暂行办法》,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差别化供地。同时用足用好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等政策以及《自治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实施方案》中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的有关举措,解决了产权遗留安置房项目及不能按宗地单独供应的道路绿化带等代征地(边角地)的土地供应。

  对具备供地条件的用地项目,包头市通过简化程序、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用地手续办理。针对预期项目变化不再使用的土地,包头市采取撤销批文方式消化批而未供土地,腾挪土地利用计划指标、补充耕地指标,配置到急需实施的项目上来,实现了指标的盘活再利用。(记者 格日勒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