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022年08月26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五个方面大起底行动的统一部署,包头市委、市政府迅速传达有关精神,制定印发包头市五个方面大起底工作方案,成立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工作。大起底中,包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增设12345受理事项热线,各旗县区、相关部门主动领办,市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为做好待批项目大起底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两个专项工作,包头市发改委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审批科、项目办共同牵头,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住建、水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目前,已加班加点对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清单系统梳理了两遍,形成基础工作台账。按照自治区发改委最新要求,还要继续把每个项目的手续办理情况和基本状况详细梳理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手续办理和分类处置夯实基础。包头市发改委将全面起底、建立台账,分类处理、限时办结,建立高效审批长效机制。

  为开展好工业园区闲置资源大起底工作,包头市工信局及时组织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工业园区闲置资源大起底大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细化安排落实工作。各工业园区已完成大起底第一轮初步摸排。其中,闲置土地和工业项目建设方面,共梳理问题63个。目前,各工业园区正进行第二轮深入摸排,并于8月26日前,由各牵头部门完成对自查问题的核查,形成自查问题台账及落实方案。

  为全力做好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包头市成立“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专项工作组”,制定并印发《包头市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消化处置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7.64万亩的任务量,分年度确定了消化处置任务量,并结合本市实际,提出消化处置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细化了保障措施。包头市自然资源局已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强督促督查督办和统筹指导,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措施。(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