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春节假期乌海旅游市场迎“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09: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乌海市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实现旅游收入6076万元,同比增长54.8%。

据介绍,今年春节档乌海市旅游市场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游园观灯、亲子滑雪、果蔬采摘、探亲访友和购物季等多种主题叠加,吸引了大量游客。乌海湖冰雪世界在春节迎来客流小高峰,滑雪教学、亲子滑雪等多种滑雪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滑雪场内专为小朋友设置的娱乐区成为亮点,网红桥、雪上滑梯等设备让孩子们置身于雪中乐园。在城郊的温室大棚里,采摘草莓、樱桃、吊瓜、圣女果等特色农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游客手提果篮,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小小的果篮里盛满采摘的喜悦。

此外,乌海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30余项主题文化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乌海市先后举办了2023年“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中国书法城·乌海春节文艺晚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慰问活动、“礼赞二十大 佳联迎新春”2023年春联、剪纸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公共文化场馆还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云端”模式,推出了“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春节传统文化专题阅读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线上文艺作品、非遗展播等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