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紧盯干部培训需求推动干部能力提升

2022年09月06日07: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乌海市聚焦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十大行动计划”,紧盯干部培训需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破解“教什么”“谁来教”“怎么教”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干部能力持续提升。

  为破解“教什么”问题,乌海市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针对各层级各年龄段干部特点,精心设计干部培训需求调研表,设置了政治理论、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共3大类55项内容,在全市县处级干部、部分年轻干部范围内组织开展问卷调查,深入全面了解干部的个性化需求。认真汇总分析调研结果,梳理意见建议共147条,分级分类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清单,确保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真正学有所获。

  为破解“谁来教”问题,该市围绕培训需求调研中干部提出的增强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等意见建议,在创新“谁来教”上做文章,制定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的通知》,对授课主体、受众范围、授课形式等进一步规范,形成7类授课类别,建立125人(次)领导干部师资库,有效壮大专业性师资力量。今年以来,在各级各类班次中,4名市级领导上讲台讲理论话使命,20余名发改、生态等领域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区党政班子成员上讲台讲政策谈发展。使培训内容更“通上情”“接地气”,推动学员想学、爱学,形成“干部教、教干部”的良性循环。

  乌海市还创新优化教学资源,破解“怎么教”问题。整合推行市区党校“集中挂牌、合署办公、统筹办学、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创新实施“共同办公、共育师资、共享资源、共担费用”合作机制,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资源场所、师资科研、治校管理融合高效的教学阵地和教学模式。聚焦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普遍反映的教学资源匮乏、教学场所有限等问题,坚持线下培训与线上教育、集中调训与灵活组织相结合,举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等多期线上专题培训班,培训县处级及以上干部1500余人次。依托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和党员政治生活馆,创新开设“周末大讲堂”课程,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推动教学理论有效创新、内容形式持续丰富。(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6日电 (赵梦月)9月6日,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9月5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其中赤峰市35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0例在隔离点检出、7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检出、4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3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4例(锡林浩特市3例,其中2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隔离点检出;二连浩特市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无症状感染者69例,其中赤峰市60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41例在隔离点检出、7例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检出、8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3例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检出、1例在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9例(均在社区筛查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5日电 (赵梦月)9月5日,据内蒙古卫健委通报,9月4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例(在隔离点检出,系8月31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赤峰市11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3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6例在隔离点检出、2例在居家隔离筛查中检出)、锡林郭勒盟1例(在主动检测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鄂尔多斯市1例(在隔离点检出,在伊金霍洛旗),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赤峰市6例(均在翁牛特旗,其中2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4例在隔离点检出)、锡林郭勒盟1例(在社区筛查中检出,在锡林浩特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