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接待人数双增长

2022年10月11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记者从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乌海市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62.3%。

  国庆期间,乌海市继续贯彻“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对文化旅游经营活动场所加强监督指导,全市景区(点)形成了“有人气、不聚集”的良好秩序,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从旅游类型来看,近郊游成为乌海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因疫情防控要求提倡就地过节,该市旅游市场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游园赏花、国庆看展、果蔬采摘、探亲访友和购物季等多种主题叠加,吸引了大量游客。同时,以沙漠越野、自行车骑行、登山、露营、徒步和拓展活动为主的短途旅游火爆,组团环湖骑行、穿沙体验游客明显增加。

  国庆假期前,该市文化部门还相继开展了“石榴籽紧拥·喜迎二十大”文化惠民演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乌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系列活动,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