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冰雪“伊萨仁” 搅热旅游

2023年01月27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鄂伦春族舞蹈。 滑雪圈。

  吹鹿哨。

  品尝烤肉干。

  近日,鄂伦春冰雪“伊萨仁”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民俗文化体验、冰上拉棍和押加比赛等多项文旅、体育活动充分展示了古老狩猎民族特色文化。

  “伊萨仁”,意为“集会”“聚会”。鄂伦春族是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世代生活在兴安岭上不同流域的鄂伦春人,每年按照约定好的地点聚在一起,或欢歌、或舞蹈、或竞技,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平安幸福生活的向往。

  “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发展文旅特色产业,完善文旅服务设施,打造布局合理、智慧便捷、标准规范的文旅服务保障体系,去年,全旗接待游客5.6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181万元。”乌力愣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波说。

  近年来,鄂伦春自治旗坚持全季全域全业旅游发展方向,依托呼伦贝尔市旅约宝平台实现鄂伦春自治旗A级景区、文化场馆线上预约,促进文旅数字化,提高景区服务“软实力”。打造民俗文化游、鲜卑历史游、冰雪畅快游、森林康养游、红色研学游、春季赏花游、林海穿越游、生态民俗游等八大旅游线路。完善拓跋鲜卑历史文化园、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阿里河国家森林公园、布苏里北疆军事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服务功能,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接待能力和服务能力。(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