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张灯结彩迎新春 扮靓街景年味浓

2023年01月19日16:17 |
小字号

安装小灯笼、缠绕五彩灯带,扮靓行道树……新春佳节临近,为优化美化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镇区环境,创造美好节日氛围和“奋进鄂前旗”新形象,让鄂托克前旗人民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热闹喜庆的春节。按照旗委、政府工作安排,日前,旗住建局全面启动春节道路彩灯亮化工作,扮靓城市街景,让鄂托克前旗年味更足。

在马兰花广场“瑞兔迎新”灯组整体表达喜庆祝福之意,采用卡通兔子、中国结、祥云、灯笼等多种元素传达喜庆的感觉,夜晚结合动态光影,增加互动性,使造型烘托节日氛围,提升城市形象,装点人民生活趣味。

在苏力迪、毛盖图、察干陶勒盖等街道旁的树枝上已悬挂出“风车”“蝴蝶”“星星”等灯饰,树干则环绕着暖黄色的灯带,漫天的桃心灯如同闪耀的星辰一般,点缀街道,成为这些街道夜色中的独特景观,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玛拉迪街,又是另一番美景。除了树干上缠绕的灯带外,树上悬挂着五彩斑斓的福袋、红灯笼等灯饰,在朦胧的暖色光影下,倍感温馨。

据了解,此次街景亮化本着“利旧节约、节能环保,提升人民幸福感,归属感”的原则,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的顺序,分组分片对镇区内路灯灯杆、树木、花坛等进行亮化装饰。此外,本次春节氛围街景布置还从文化、传统、创新角度出发,以符合大众视觉审美为原则在空间陈设上营造新颖的新春氛围,呈现出“奋进鄂前旗”新形象。

截至目前,鄂托克前旗亮化氛围营造工作已全部完成。为鄂托克前旗增添一抹亮丽风景,让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白亚梅)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