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阅读灯不灭  书香过大年

2023年01月18日09:54 |
小字号

新年伊始,通辽市科尔沁图书馆启动了智能化阅读建设项目,在科尔沁区政府二楼大厅投放的24小时自助借还智能图书柜现已正式推广使用,供干部群众免费借阅,为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文化大餐,助力“书香”大年。

近日,在科尔沁区政府二楼大厅,前往智能书柜借书的干部职工络绎不绝。科尔沁区委宣传部干部包斌凯平时就喜欢读书,自打智能书柜安装后,工作闲暇之余她经常来“光顾”。她根据书柜上的提示熟练地操作着,短短十秒钟的时间就免费借到了自己心仪的读物。包斌凯表示,自助智能书柜能够让阅读更好地实现了智能化,可以自由安排借取和还书,不用担心在图书馆那样要关注开馆和闭馆的时间。而且这里的的书种类非常齐全,对她来说很方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书柜内配置了包含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图书500余册,可满足各个阶段人群的阅读需求。

近年来,科尔沁区积极探索全民阅读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将全民阅读阵地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此次科尔沁图书馆智能书柜的设立,打破了时间地域对阅读的约束,以“集约、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动全民阅读深度融合,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便捷使用的“学习充电站”,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建设“书香科尔沁”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孙欣、魏世军)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