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新春走基层 | 达拉特旗:张灯结彩迎新春 扮靓街景年味浓

2023年01月1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达拉特旗城区不少主干道路旁的树上挂满了“七彩球”“流星雨”等各色彩灯,好一派喜迎新春的祥和浪漫景象。

1月10日,笔者在达拉特树林召大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悬挂布置彩灯,一朵朵“梅花”“七彩球”被高高挂起,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乌宁其说:“2023 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全旗人民营造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加大路灯及亮化设施检修力度、全面推进实施春节亮化工程,按照‘勤俭节约、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原则,在南园街、树林召大街、迎宾大街、平原街、西园路、建设路等城区十三条主次干道、四个公园广场(市政公园、双骏公园、银肯公园、白塔公园)、四个城区出入口进行美化亮化,目前工程已接近完工,计划1月14日全部亮灯。”

落日西边,灯火渐明,大街小巷人头攒动,整个城市开始热闹了起来。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新年的气息。

居民缪伟说:“新年快到了,街上到处挂上各式各样的彩灯,今年挂的彩灯花样比往年更多,也更好看。”(刘俊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