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用实际行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3年01月09日16:36 |
小字号

春节即将来临,为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乌审旗乌审召镇紧扣居民群众生活、就医、用药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力量,迅速行动,组建嘎查村(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用实际行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冬天不只有凛冽的寒风,更有这一抹暖阳的情谊。

搭建平台强服务。依托“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先锋户、党员中心户、红色堡垒户+普通党员+农牧民”五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动员嘎查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成员、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党员先锋户等各方力量,全镇9个嘎查村(社区)分别成立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的暖心服务小分队,113名小分队成员肩负使命,深化“邻里守望”机制,及时了解群众呼声,对常住老年人进行全覆盖走访联络,为独居、孤寡、空巢、高龄老年人送去温暖,推动“急难愁盼”问题高效解决。

关爱慰问送温暖。入户摸排是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的有力手段,也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暖心服务小分队走进一户户群众家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在日常掌握重点人员名单基础上建立《乌审召镇嘎查村社区暖心小分队特殊群体排查台账》,进一步精准排摸掌握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及时雨”。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特殊群体,不间断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照料关心,主动提供上门送药送菜、帮助代购代办等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同时做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和防疫入户宣传工作,对网格内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加强针进行全面排查,将接种服务延伸到群众床边,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保护屏障。截至目前,暖心服务小分队摸排特殊人群81人,走访慰问560余次,帮办代办350余次,入户宣传600余次,发放“疫情防控服务卡”1500余张。

 “疫”线送药暖民心。针对广大农牧民用药困难,暖心服务小分队积极谋划,调动各方资源筹集相关药品,积极倡导邻里药品互助、余药共享,组建爱心药品共享驿站,设置“共享爱心药箱”,为农牧民群众免费发放布洛芬、体温计、感冒颗粒、强力枇杷露等药品,为特殊群体发放“健康暖心包”,传递党委政府的暖心关爱。截至目前,暖心服务小分队开展“送医上门”服务136次,配送300余份“暖心防疫”药包。(宋苗苗)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