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参加人大政协分组审议讨论

2023年01月03日09:5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月1日,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分别来到政协第五讨论组(经济企业)和人大扎鲁特旗代表团,同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7位代表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招商引资、房地产行业发展、蒙医药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农牧民增收、肉牛产业发展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郭玉峰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大家心系通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和深厚情怀,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

  在政协经济企业界第五讨论组,郭玉峰勉励各位企业家,要勇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通辽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勇做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的监督者和宣传者,勇做锤炼企业家队伍、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探路者和领跑者,着力在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与拓宽国际视野方面涵养精神、淬炼品质、砥砺意志,不断提升在危机中抢抓新机的能力与水平,不惧逆风、御风而行,在现代化通辽建设中再立新功。

  在人大扎鲁特旗代表团,郭玉峰指出,过去的一年,扎鲁特旗几项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康乃尔现代煤化工项目、中电建抽水蓄能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开工,为今后发展蓄积了强劲动能。郭玉峰强调,扎鲁特旗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三次产业优势齐备。要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力,“老树发新芽”与“新树扎深根”同步推进。以肉牛产业突破带动农牧业整体提升,高水平策划包装推出乌尼尔草原、罕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精品景区,打响“世界最美的山地草原”文旅品牌。全力盘活做优康乃尔煤化工项目,按照低能耗、低排放、高值化、循环化要求,倾力打造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煤基产业基地。要千方百计扩大增量,提高扎哈淖尔园区铝基产业发展层次和能级,超前谋划扎铝二期,加快挺起扎旗新型工业化脊梁。要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拓展新能源应用场景,力争把绿电就地转化成绿氢、绿氨等绿色产品,实现新能源就地消纳。要落实国家、自治区新一轮战略性找矿行动,下力量在铅锌矿、铜多金属矿、核工业元素等领域实现勘查利用的新突破。要超前谋划森林、草原碳汇资源,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现代化新通辽建设贡献扎旗力量!(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