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讨论拟提交全市两会审议的相关报告稿

孟宪东主持

2022年12月28日09:3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拟提交全市两会审议的相关报告稿。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三农三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提出的“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增加产量”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牧业创新提质,加快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步伐。要主动承担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好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继续实施节水增粮和玉米高产创建,抓好肉牛、肉羊、奶业、生猪、大豆、红干椒、荞麦等农畜产品生产,持续深化食物节约各项行动,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突出抓好肉牛这一畜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大力推进农牧业科技创新,积极调整种养业结构,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让乡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要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社会各界对各项报告高度关注。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通辽发展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接受代表、委员审议和监督的诚恳态度,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为全市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王晓飞 杨永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