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全力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应考尽考

2022年12月17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进行,内蒙古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研考工作部署,目前正在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确保“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考虑各地疫情防控及内蒙古部分高校分流返乡实际,前期,为“就近就便”解决考生赴考难题,自治区教育厅协调各省市、区内各盟市统筹组织大规模跨省、跨盟市“借考”,为近3万名考生重新安置了考点考场,解决了这部分考生“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制定了精细的研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要求考生须从考前10天起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盟市和高校考点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考生规模,适当增加备用考点考场数量。根据考生核酸结果设置考场,按照防疫要求,有针对性设置普通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应急处置考场,各类考场不得交叉使用。首场考试持核酸阴性证明的考生,可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核酸阳性考生要安排在阳性(隔离)考场考试,并全程佩戴N95口罩。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首场考试入场时,所有考生须向考点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健康情况承诺书》核查留存。为严防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考点严格执行安检规范要求。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生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及随身物品等进行核查且验证通过后,考生方可进入考点。(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