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兴安盟组织开展全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2022年12月08日15:58 | 来源:兴安消防
小字号

12月5日起,兴安盟消防救援机构会同商务、住建、应急、教育、工信等部门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过程中,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组严格按照“查清底数、分类整治、源头管控”的工作思路,聚焦防火分隔、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切实把底数摸清、隐患查全,着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消防违法行为。针对消防车通道,重点整治占用、堵塞、锁闭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经营性场所外窗安装防盗网和广告牌匾等问题。针对高层建筑,重点整治建筑外墙采用易燃可燃保温装修材料,固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针对自建房集中连片地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常态化监管,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组要求各负责人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逐项盘点销号,坚决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盟共线下检查单位15家,发现火灾隐患39处,整改火灾隐患20处,疫情期间不能进行线下检查的,督导检查组将以线上检查的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下一步,全盟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形成消防工作齐抓共管合力,动真碰硬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的基础。(邹晓彤、李司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