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突泉县批而未供土地“变身”停车场

2022年12月03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兴安盟突泉县第三幼儿园,原本附近的一块0.59公顷批而未供土地,如今已建成了一个拥有60个车位的停车场。

  对于突泉县第三幼儿园园长邢敏来说,如今这里建起这么大的停车场,她再也不用为停车而烦恼。“以前,家长们接送孩子时,交通非常拥堵,现在有了这个便民停车场,家长们接送孩子和老师上班停车都方便了很多。”邢敏说。

  自“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突泉县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做到全面起底、精准分类,科学处置、高效办结,着力推动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通过全盟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一张图”数据库筛选发现,突泉县2011年第四批次存在0.5868公顷未供土地,该地块原规划用途为突泉县第三幼儿园校区,因建设调整,形成批而未供土地。多年后,突泉县第三幼儿园建成使用。如今,随着接送孩子的车辆增多,造成了路段拥堵。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加强协调,最终将批而未供土地规划建设成了停车场,既解决了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问题,又方便了群众停车,同时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减少了道路安全隐患。

  “自从这个停车场建完后,家长们接送孩子时方便多了,也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便利。”突泉县居民高桂香说。(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张梦迪)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