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2022年11月28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将闲置土地“大起底”纳入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开展了全市土地综合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实行“日通报、日排名”,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土地违法问题整改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孔繁飞介绍,针对闲置土地,坚持“以用为先”原则,对政府部门、企业、司法查封3类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实行一地一策盘活利用。截至目前,通过开工、收回等方式,已处置闲置土地3.16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319.2%。针对批而未供土地,坚持“供应为主、供撤结合”原则,通过加快土地供应、完善供地手续、核销批文进行消化。截至目前,全市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74万亩,提前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消化任务。

  目前,鄂尔多斯市各旗区正在履行出让程序的有0.2万亩,已报自治区复审撤销批文的有0.31万亩,预计年底前可消化批而未供土地2.22万亩,完成率达到153.1%。总投资220亿元的自治区重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鄂尔多斯·美锦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项目,筹建初期面临用地不足问题,大起底工作开展以来,盘活了2014年度第一批次及2016年度第五批次两宗“批而未供”土地,为项目解决用地13.45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52.35%,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