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呼伦贝尔消防全方位安全警示为“生命通道”护航

2022年11月29日19:59 |
小字号

日前,呼伦贝尔市消防部门组织人员走进辖区管控小区、隔离酒店等场所,粘贴禁止堵塞消防通道提示牌,清理堵塞、占用、封闭疏散通道等行为。

当前呼伦贝尔地区室外温度已低于零下20°,因天气寒冷的原因,很多没有车库的车主会为车辆“穿上”车衣,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内的情况时有发生,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堵塞风险随之加大,人员的安全疏散、消防车的畅通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为了有效解决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实治,呼伦贝尔消防部门制作了消防安全提示牌,内容以平易近人的卡通形象配上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常识为主,并公示举报投诉热线,让广大市民朋友能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一些消防常识,广泛开展群众监督,目的也是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在任何时候,务必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以免发生火灾时,失去生命通道。此外,针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呼伦贝尔消防部门主动与辖区防疫指挥部、住建部门、小区物业、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接,将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作为整治重点,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已粘贴提示牌4000余份,清理堵塞消防通道行为52次。

下一步工作中,呼伦贝尔消防部门将继续创新形式,实现生命通道精准实治,保畅通、降事故、促安全 ,确保全市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敖日格勒)

来源:呼伦贝尔市消防支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