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人大常委会机关文化和旅游厅宣讲

2022年11月29日08: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讲。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研究员朱晓俊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聆听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讲讲清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布和表示,理论工作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既抓“关键少数”,也抓好“绝大多数”,安排好全覆盖的理论学习、培训工作。同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深化理论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文化自信、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使命,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研究室干部于泓说。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乌恩奇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作宣讲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践,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大会各项部署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范新勇说:“通过宣讲,我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要更加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加快推动内蒙古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我们要持续认真地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提高立法服务质量,为法治内蒙古建设贡献力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一处处长狄卫华说。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乌恩奇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聆听宣讲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刘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说:“今天的宣讲,让我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激励我们结合实际工作,以科教兴文、科教兴旅助力内蒙古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文物局干部张猛慧说:“作为文物系统的青年干部,我要自觉融入自治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提高考古工作水平、完善工程考古制度、增强文物保护能力等方面,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担当作为。”(记者 马芳 宋爽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