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2年07月30日07: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条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和关于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调研报告进行阐释推介,推动贯彻实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文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作发布。

  制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坚持加强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领导,不断完善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制度,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学习、研究、传播平台和阵地,有利于更加扎实有效地在人大工作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内蒙古自治区禁毒条例》是内蒙古禁毒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共分7章62条,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对内蒙古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禁毒形势、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共十八条,主要规定了司法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对象、监督事项、监督方式,对规范和加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增强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全常委会之力开展了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加强研究阐释等六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