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小书屋”凝聚“大力量”

2022年11月25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件大事,咱们都是亲历者,都是受益者。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给咱们唐王沟村的振兴之路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咱们得把城郊村的优势发展好,把咱们的牛产业做得更牛啊!”

  时值初冬,室外气温早已零下,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新发乡唐王沟村“草原书屋”里的气氛却十分火热。村党支部组宣委员姜志厚带领村民,结合本村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大家的感悟也更加深刻。

  村民孟庆春说:“真的太振奋了,回想这十年的变化,就俩字‘幸福’!再想想明天的生活,还是俩字‘豪迈’!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有信心!”

  村民王克胜在学习中深有感触,他为家乡十年来的变化感到自豪:“家乡变化非常大,道路交通方便了,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有空就来‘草原书屋’学习养殖、种植技术,学习中央的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村民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着近几年唐王沟村发生的变化。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阿荣旗把“草原书屋”作为村“两委”干部和农民学习的重要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村工作实际相结合,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阿荣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萍表示,阿荣旗以“草原书屋”为平台,打通传播宣传党的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让“草原书屋”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加油站”,小书屋发挥大作用,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人、宣传到户,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草原书屋”工程实施以来,阿荣旗将其作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富脑工程”“惠民工程”,在全旗148个行政村建起了配有图书、报刊和音像制品的“草原书屋”。2020年至今,阿荣旗委宣传部投入资金75万元,为全旗148个“草原书屋”更新图书3万册,出版物涵盖了历史文化、人文艺术、养殖种植、医疗保障等多个领域。如今,“草原书屋”不仅是群众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精神粮仓”,更是各地开展党建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齐海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