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获评“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2022年11月25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评选中,包头凭借“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和“居民信息管理平台”的建设成效,获得“2022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项,获此称号的还有上海、南京、济南等25个城市。

  近年来,包头市高度重视智慧城市(一期)项目建设工作,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务数据汇聚、开放、共享,不断释放“数据红利”,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政务服务更高效。截至目前,包头市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已接入42个地区(部门)的300类政务数据,累计汇聚8831.22万条数据,累计形成数据资产1.22亿条。同时,该平台共发布了23类数据共享服务,向教育、民政、公安、人社等65个地区(部门)开通了权限,实现了数据查询、批量共享。此外,还向全市18个部门提供共享服务,累计共享量达9665.71万条次。(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