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央媒集中报道内蒙古乌兰牧骑

2022年11月22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20日至21日,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纷纷聚焦内蒙古乌兰牧骑,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内蒙古乌兰牧骑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农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用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讴歌伟大时代,把党的好声音传遍草原深处。

  《人民日报》4版刊发文章《乌兰牧骑深入基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农牧民》,讲述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乌兰牧骑赴林区牧场、到草原深处、进边疆哨所、入乡村嘎查,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创作并演出了一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农牧民,将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播出《乌兰牧骑:把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百姓身边》,报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区各地乌兰牧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红色文艺轻骑兵用“宣讲+文艺”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百姓心中。

  《光明日报》5版“红船初心”特刊整版聚焦内蒙古乌兰牧骑,刊发《乌兰牧骑:草原上流动的风景》《新时代新征程 乌兰牧骑的使命担当》《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三篇文章,报道5年来全区乌兰牧骑队员牢记初心使命、根植生活沃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创新服务形式,送欢乐、送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放歌。人民网推出《“玛奈乌兰牧骑”新时代再出发》,报道乌兰牧骑秉承红色基因,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吉祥草原。新华网推出《乌兰牧骑:红色嫩芽一路芬芳》《乌兰牧骑的“时光明信片”》,新华网官方微信推出《我们的乌兰牧骑》,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讲述从1957年第一支乌兰牧骑成立至今,内蒙古已成立75支乌兰牧骑,共3500多名队员,他们植根草原,不漏掉一个蒙古包,不落下一个牧民,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精神传达给群众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再出发,广大乌兰牧骑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永远扎根生活沃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用心用情讴歌伟大时代,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记者 白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