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争创全国百强县 建设可爱鄂托克

金奖!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在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斩获佳绩

2022年08月17日09:31 |
小字号

8月15日,为期8天的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落幕,来自区内外的20余支乌兰牧骑队伍齐聚本届艺术节,展现乌兰牧骑新风采。经过多天角逐,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在本届艺术节文艺汇演中斩获团体金奖的最高荣誉;男女群舞《幸福的牧马人》荣获创作、表演双项一等奖,独唱《我爱你·中国》荣获表演一等奖,歌曲《传承》荣获创作二等奖,独唱《信念》荣获表演二等奖,原生态组合《欢乐的那达慕》荣获表演三等奖,队员娜米尔汗荣获“一专多能”比赛二等奖。

乌兰牧骑艺术节始于1992年,30年来,乌兰牧骑艺术节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建设,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以“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主题,全面回顾、充分展示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成果,主要活动为乌兰牧骑文艺会演评比、“一专多能”比赛、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乌兰牧骑下基层惠民演出等。

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在本次艺术节中代表鄂尔多斯市参加并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艺术节期间,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先后走进科右前旗好力保镇和音德尔镇五家户村开展了两场惠民演出活动,展示了鄂尔多斯市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的独特魅力,也让兴安热心观众深入了解了鄂尔多斯文化。

通过本届艺术节鄂托克旗乌兰牧骑脚踏实地、再接再厉,进一步繁荣内蒙古自治区文艺事业、推动文化振兴,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初心,继续开启红色的文艺征程,让“红色文艺轻骑兵”这面旗帜在大草原高高飘扬、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届艺术节共评选出文艺汇演金奖8个、银奖5个、优秀奖6个。一批新人新作脱颖而出,凸显了乌兰牧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攀登艺术高峰的价值追求。(苏雅拉图、塔西雅乐)

来源:鄂托克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