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自治区宣讲团在区直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0日07:1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17日至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1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包思勤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作宣讲报告。他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不仅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全区检察系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慧说:“通过聆听全面系统深刻的宣讲,我备受鼓舞,对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员,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儿和决心,持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把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司法决定、每一件司法案件中。”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李栋聆听宣讲报告后深刻感受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又要做好当下之事,聚焦在法治,落点在检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小我”融入“大我”,通过更实更好地履职,把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11月18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包银山深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内在逻辑、主题亮点、新论断、新提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对全区统战系统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

  聆听宣讲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逯国峰备受鼓舞。他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强化政治标准,树立正确导向,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创新思维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族综合处处长闫爽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团结引导全区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记者 陈春艳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