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25个

2022年11月15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热火朝天。从11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包头市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现场,接连不断传出包头市大项目在初冬拔节生长的声音。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包头市举行此次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对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担当。

  迎着初冬的第一场雪,3天的观摩评比中,观摩团成员做足疫情防护措施,把现场当课堂、把项目当教材,一路走下来,大家强烈感受到,包头市重大项目建设良好势头更加强劲了——

  不论是从建设到投产仅历时 140天,并已经完成产值1亿元的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20GW高效光伏组件一期项目,还是7月开工建设,已完成项目整体工程的85%,实现单晶拉晶车间项目正式投产的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公司单晶拉晶及配套切片三期项目,都展现了一个全力冲刺的包头。

  不论是亩均投资、产值、税收都位居全区第一的韦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新一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产业项目,还是“点煤成金”,实现了“从一块煤到一块防弹材料”的全产业链发展,附加值增长40倍以上的包头中远防务材料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薄膜特种材料项目,都展现出一个追求质效的包头。

  今年以来,包头市已开工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525个,年内将开工531个;竣工投产120个,年内将达到257个。

  包头市各旗县区都自觉用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新增规上企业为标尺,来衡量招商引资是不是抓实了、项目建设是不是抓成了。

  现场观摩后,包头市召开了总结大会,把各旗县区和包头稀土高新区分为3组进行评分并在3个组内分别排名,既让各旗县区感受到掉队落伍的危机和压力,又让各旗县区奋起直追时有奔头有干头。(记者 宋阿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