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村民“满格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2022年11月14日16:38 |
小字号

近日,乌审旗无定河镇庙滩村六社村民盼望已久的跨河桥正式破土动工。该工程计划建设跨河桥梁2座,建设投资45万元。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庙滩村六社村民来返田间的距离。“过去从田里拉庄稼得绕2公里才能到家,这回桥建好后只需要200米就能到田里,真是太方便了。”六社村民梁占平在施工现场高兴地说道。

做好“民心”文章,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需求。

无定河镇庙滩村“两委”班子自换届选举以来,一直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全体委员秉持民生就是最核心的工作理念,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交流、电话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把握村民最迫切、最需要的现实要求,把相关民生工程项目纳入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村“两委”委员及监委成员会议、村民代表大会重要议事日程,群策群力,稳步推进。

做好“服务”文章,全力以赴提高群众收入。

无定河镇庙滩村党支部着力打造“领裕”党建品牌,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村“两委”班子在服务村民日常工作中积极落实“三务公开”、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党建领航,鼓励党员带头发家致富,部分党员主动融入市场经济圈,带头创办了道路运输公司等,党员带头谋发展,带动村民转变发展观念,调整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服务产业,全村剩余劳动力从事第三产业,年均收入达到4万元,收入水平大大提高。

做好“质量”文章,多措并举筑成实干之功。

将行动落到实处才能给村民群众吃上“定心丸”。截至目前,庙滩村六社跨河桥建设工程全面铺开,连通起村委和村民群众的贴心路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委委员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块,展现出基层党组织和村委委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全村3公里匝砖路全面完工,有效改善三、六、八社村民出行泥土道路的现状,提升外部环境,为出行和农畜产品外运打下良好基础。共计投资70余万元建设的党群服务站及养老服务站基本完工,近期将组织验收,充分满足村民群众日常文化活动和高龄老人群体生活服务的多方面要求。

通连心桥、铺舒心路、建幸福院,既是庙滩村“两委”班子全体委员做好民生工程亮眼的“成绩单”,也是在不断促进新时代基层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发展上出彩的民生“答卷”。(李智谋)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