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为什么密接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呼和浩特市官方回应

2022年11月14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 (寇雅楠)密接人员为什么必须第一时间转运隔离?11月14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兰军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场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

兰军表示,我们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判定,因同楼道存在阳性人员,同乘电梯、共用步梯可能导致气溶胶感染,增加邻居间的感染风险。特别是,呼和浩特市此轮本土疫情由奥密克戎BF.7变异毒株引发,其特点是传播快、扩散快、隐匿传播能力极强,决不能掉以轻心。

因此,及时把判定为密接的人员或者感染风险高的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非常必要,一是可规范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康复;二是可减少社会传播风险,可有效阻断病毒在小区内和社会面的传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