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依据“二十条措施”调整疫情防控风险区域

2022年11月1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电 (刘艺琳)11月12日,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2场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11月11日0时—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1056例;新增感染者中,1105例从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1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7例。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二十条措施”),重新梳理调整疫情防控风险区域。截至11月11日24时,当日新增高风险小区10个、高风险楼栋61个;152个高风险小区、351个高风险楼栋降为低风险区域。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二十条措施”,要求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企业和校园服务保障、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二十条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科学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守冀介绍,“二十条措施”与此前疫情防控措施相比变化不少。比如在隔离时间方面,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风险区划定方面,将风险区由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未经批准阻断交通等。这些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核心就是优化,是对现有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调整提升,从而更好的防控疫情。也就是说抗疫的核心理念、抗疫手段并没有变,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方针也没有变,必要的防疫举措没有放松。

徐守冀表示,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所以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我们将严格对标对表“二十条措施”,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特别是对于前期一些不当做法,我们将及时调整优化,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回应群众关切。我们会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