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纸短情长!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都是暖!

2022年11月07日10:31 |
小字号

日前,赛罕区民政局收到一封来自外地农民工手写的感谢信,信函虽然不长,也没有华丽的辞藻,却饱含着来呼农民工深切的感激之情。

感谢信

感谢信

“感谢赛罕区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给予我们如家人般的温暖。”来呼农民工付应华对记者说道。据了解,来自湖北的付应华等11位农民工来呼务工,在本轮疫情发生后被封控在赛罕区保全庄社区,因来时没有携带保暖衣物,一时间手足无措。赛罕区民政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和车辆为他们送去棉服,并为他们成功办理离呼手续,有效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天气骤变。外地来呼的滞留人员来时穿衣单薄,急需棉衣,我们对需要棉衣的外地人员给予满足。针对申请绿色通道后急需离呼的滞留人员,我们采取‘一人一案’‘特事特办’的办法主动沟通市民政局给予第一时间审核,协调社区及时为离呼人员开具《社区证明》,发放《离呼告知书》,并为无护送人员护送、非自驾离开呼市、高速出口有人接收、前往火车站的离呼人员提供用车服务。同时,我们也积极协调疾控中心安排核酸检测人员上门服务,确保离呼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位。”赛罕区民政局局长韩贵平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10月30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开通滞留人员返程、外出就学、外出考试人员离呼绿色通道的通告》(2022年第116号)以来,赛罕区民政局第一时间与市民政局对接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离呼人员政策咨询组、政策告知组和离呼人员转运组,为离呼人员提供全程服务,并将《通告》内容做成简单易懂的告知书和表格,让离呼人员和各地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精准掌握离呼各项要求,同时开通离呼人员咨询专班,24小时由专人负责,全力解决离呼人员各项诉求。(刘士瑒、贾日新)

来源:赛罕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