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赛罕区召开高职园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2年07月01日12:15 |
小字号

“针对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有很多好政策,例如企业岗前技能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租房买房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等……”

6月29日,在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明德楼,赛罕区召开高职园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任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赛罕区人社局对今年的高校毕业生相关政策及赛罕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服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高职园区各高校相关负责人一同交流沟通,携手合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共同发力。

“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的毕业生招聘会大多在线上进行,目前学校还有不少毕业生需要找工作……”各高校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措施、目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等情况。金桥双创示范园进行了招商推荐。

据了解,赛罕区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呼和浩特市“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和“丁香扎根计划”,组织区人社局等各个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一是在扩岗就业方面,赛罕区计划今年招聘360名同工同酬的卫健系统合同制人员,教师招聘将招录20名免费师范生和100名合同制教师。二是由赛罕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各个行业部门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招聘会,搭建起用人单位与高校求职者的桥梁,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三是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采取了‘1311’的服务,即一次职业指导、提供三次岗位、一次职业培训和一次就业见习。同时赛罕区为了吸引高校人才,制定了人才公寓实施细则,共有1136套人才公寓吸纳来赛罕区就业创业的人员入住,并对专科以上人员给予相应的住房补贴。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最大限度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赛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永军介绍道。(万永杰、贾日新、宋宏腾)

来源:赛罕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