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心驰神往 大美赛罕

赛罕区黄合少镇河西路:老街改造升级焕“新颜”

2022年05月23日15:53 |
小字号

来到黄合少镇河西路,口袋公园里花草树木相映成趣、水泥路面平坦整洁、广告牌匾规范美观、街边占道经营全部清空......这条老街悄然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正是黄合少镇推进“航天小镇”工程建设全面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

基于建设航天小镇,黄合少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着促进特色产业布局,优化城镇宜居环境的理念,聚焦居民关心的突出热点问题,力求为群众带来更加舒适、舒心的生活环境。

河西综合市场是黄合少镇最大的农贸市场,由于市场商户多,人流量较大,周边环境脏乱及交通拥堵等状况成了多年来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自改造开展以来,黄合少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开展河西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教育劝导协助拆除等方式,依法整治店外出摊、流动摊贩、设棚经营等违规行为,并积极引导和督促流动摊贩进入市场或门店规范经营。同时在市场外重新规划了车位,严格规范停车秩序。

“此次改造行动,共拆除了7家设棚经营摊点,清退1家设棚经营摊点,引导22家流动摊贩进入市场或门店内进行经营,针对河西街,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牌匾30余处。我们还在市场设立了综合执法亭,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随时巡查,立行立改。”黄合少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张茜源介绍道。

老旧市场改造如火如荼,口袋公园让老街“颜值”实现“逆生长”,万寿菊、喇叭花……口袋公园内各类鲜花高低错落生机盎然,一条景观小道蜿蜒而过,充满自然野趣。依托此次改造工程,黄合少镇在南地村口、河西路中、航天塔环形路口处建设了三处口袋公园,填补了河西路没有绿色休闲空间的短板。“这里曾是一片低矮破旧的围墙,改造为口袋公园后,建起了休闲场所,走出家门就是公园,这种感觉真好。”身边的变化,居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改造以后,道路畅通整洁,这环境卫生没得说......”

老街虽老,却是最关乎民生的连心路,下一步,黄合少镇将继续倾力推进“航天小镇”工程建设,全力扮靓老街新颜值,改出老街气质,造就幸福家园,为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冯磊、陈铎、贾日新)

来源:赛罕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