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通辽又建成三个政府专职消防站农牧区防火再添新力量

2022年11月04日15:41 |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为三个新建政府专职站揭牌

为三个新建政府专职站揭牌

为全面推动“119“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开展,加快推进“一队一中心”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11月4日,科尔沁区政府举办余粮堡镇、育新镇、敖力布皋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集中揭牌仪式。科尔沁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加活动人员实地查看了余粮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装备器材配备情况及科尔沁区近年来农牧区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图版展示等内容。 

苏木镇消防队伍建设是加强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定火灾形势、推动基层消防现代化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在各级领导部门大力支持下,科尔沁区消防事业稳步发展,累计投入经费2952.6万元,目前已建成木里图镇、大林镇、建国街道、余粮堡镇、育新镇、敖力布皋镇6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共有专职消防员78人,消防车23辆;建成钱家店镇、清河镇、庆和镇3个志愿消防队,共有志愿消防员94人、消防车10辆。余粮堡镇、育新镇、敖力布皋镇3个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揭牌成立,不仅标志着科尔沁区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和消防安全治理迈上了新的台阶,踏上了新的征程,更将有效提高辖区应急救援整体综合实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科尔沁打下坚实的基础。(白玲、郑文雅、张文林)

来源: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