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科技为志愿服务添彩

2022年07月11日08:2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通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在科尔沁区召开,针对各旗县市区试点工作、队伍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科技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的重要载体。在育新镇小三合兴村,农业技术科技志愿服务队为广大村民提供产供销一条龙的技术指导及科技志愿服务,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发展圆葱种植,实现增收致富。团结街道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科普e站、科普大学等场所设施,将科普志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田镇辽阳村科技志愿服务站以科技志愿服务队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科协系统从组建科技志愿者队伍、科普资源融入中心(所、站)、搭建工作平台、开展服务活动着手,聚焦实施乡村振兴,瞄准基层需求,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解决基层产业发展难题,推动科协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截至目前,通辽市共注册科技志愿者11608人,注册组织220个。(记者 薛一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